2024
四月

16

309

【公教新闻】| 南韩恢复青少年的性教育课程

1231231

南韩一名天主教修女为女青年创办的性教育课程,之前因新冠肺炎被中断后,最近在国内再重新启动。

据天亚社4月15日报道,韩国“青年之星”计划重新启动了为全州圣心女子高中和釜山圣母女子高中一年级学生的培训课程。

报道称,“青年之星”计划将在全州学校为270名一年级学生开展为期一年的活动。在课程中,学生将学习与性相关的多个主题,包括女性身体、月经周期的各个方面、身体变化和情绪变化、基于尊重和体贴的异性关系、大众媒体和性态度,以及负责任的态度。

全州圣心女子高中校长蔡周元(Chae Ju-won)神父表示:“自2018年以来,由于国内性别矛盾加剧,以及2021年堕胎合法化,促使我们启动了这个项目。在目睹一系列与性别认同和堕胎有关的事件后,我们意识到维护生命教育的必要。”

韩国“青年之星”总裁孙浩彬(Son Ho-bin)神父表示:“我们将努力帮助他们辨别和判断他们从小可能遇到与性有关的各种问题。”

该计划总监金惠贞(Veronica Kim Hye-jung)表示,这项计划帮助学生识别和形成自己的性取向,并正确地辨别它。她说:“青年之星教育致力于从整体上理解性,不仅是身体上的,而且是情感上、社交上、智力上和精神上的,并建立性别认同。”

据悉,该计划从南韩各地聘请了8名参加过教师培训讲习班并每年接受再培训的教师。该计划让学生讨论有关怀孕、分娩、性以及其他他们一直好奇但在典型社会环境中不安的话题。

这个项目由妇科医生兼医疗传教女修会克劳斯(Hanna Klaus)修女于1980年创立。这是一门发展课程,帮助青少年和年轻人接受他们正在出现的性行为和生育能力,并帮助他们做出负责任的决定。该计划旨在帮助学生逐步了解并接受他们正在发育的身体以及社交、精神、智力和情感方面的问题,并协助他们成为完全整合的人。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